Header image  
   
 

及人小學音樂資訊網

 

音樂家介紹

9西洋音樂家

9華人音樂家

 

親子劇場/音樂會

 

3大寶音樂異想世界之最佳公主篇
2017/07/14(五)19:30、2017/07/15(六)19:30、2017/07/16(日)14:30

去年在音樂異想世界中見證中國最知名「卡波」-梁山伯與祝英台故事的大寶,今年來到夢幻樂園嗨翻一夏,卻意外地捲入「誰才是最佳公主」的比賽風暴中。眼看著諸位公主們個個卯足全力參與夢幻樂園的年度-「最佳公主選拔盛會」,論美貌、論才藝、論機智、論品格每位公主都各有優勢與特點,聰明機伶的大寶到底要如何選出「最佳公主」的最佳人選呢?

歡迎大小朋友Cosplay裝扮成小公主小王子來到音樂廳,跟大寶一起擔任小小評審,留下今年暑假最溫馨的家族回憶吧!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演出曲目:天方夜譚選曲/公主徹夜未眠/威廉泰爾序曲/切分音時鐘/小步舞曲/劍舞/睡美人華爾滋/大黃蜂的飛行/Let it go/魔笛選曲/小小世界…等經典樂曲。

◎主辦單位:台灣絃樂團。

 

32017夏日生活週阿卡貝拉兒童工作坊
體驗講座:2017/07/22(六)14:00~15:30,暑期班:
2017/08/01~2017/08/11

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認識阿卡貝拉,讓小朋友在節奏中自我介紹,透過嘗試樂器模仿與人聲打擊音,讓孩子們與家長們共同完成阿卡貝拉歌曲的旋律、和聲與人聲打擊部分,透過快樂的歌唱互動與音樂角色練習拉近親子關係。並藉由簡單的原住民古謠旋律,練習節奏與歌唱。

◎演出地點:臺灣戲曲中心 臺音館B1視聽室 (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建議年齡:分5-8歲、8-12歲兩個班別。

 

3米卡多年度英語大戲TheTwins龍鳳奇緣
2017/07/29(六)
14:00、19:00,2017/07/30(日)14:00

米卡多兒童英語劇團全新創作英語劇〔The Twins 龍鳳奇緣〕將於2017暑假上場!故事發生在高加索王國內,皇宮遭到山賊攻擊,國王、王后和大多數的人被謀殺身亡。皇家雙胞胎姐弟瑪雅和亞力山大分別由狼群與山賊扶養,到底兩姐弟是否能平安長大並且重逢呢?劇中高潮迭起,有歡笑有淚水,有文有武,非常適合親子共同觀賞,更是英語教學與學習者的最佳觀摩戲劇。(全劇英文演出*中文字幕)

◎演出地點: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客家音樂戲劇中心 (台北市汀州路3段2號 台電大樓5號出口)。

◎建議年齡:大班以上。

 

3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劇場《 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太陽卡住了!》
2017/07/29(六)
14:30、19:00,2017/07/30(日)10:30、14:30

想法天馬行空但不善表達的男孩─小米,意外來到屋頂動物園,遇到一隻外表活潑但其實很怕黑的獅子-里歐。他們找到傳說中可以控制太陽的開關。沒想到開關竟被他們玩壞了!太陽就這樣卡在天上,不下山,大家的生活都亂成一團,該怎麼辦?小米和里歐決定要克服恐懼,用自己的力量,找到修好太陽秘密。
到底要怎樣才能修好太陽呢?一起進劇場發現解開難題的真相!

◎演出地點: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3號)。

◎建議年齡:三歲以上親子共賞。

◎演出時間:全長120分鐘(不含中場休息15分鐘)。

 

3【TSO年度歌劇】卡爾•奧福《月亮》
2017/08/04(五)
19:30、2017/08/05(六)19:30、2017/08/06(日)14:30

從前有個村子每到傍晚天太陽下山,就有一顆亮亮的圓球高掛,用柔和的光線照亮大地。某天,鄰村來了四個人,發現這顆發亮的圓球叫「月亮!」,決定聯手把這個叫做「月亮」的東西帶回自已的村子。
繼2016歲末大受好評的《聰明的女人》,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再度推出卡爾•奧福改編自格林童話的經典故事《月亮》,由臺灣歌劇權威曾道雄擔任導演,指揮陳美安,帶領國內首屈一指的優秀聲樂家、劇場設計團隊,臺灣首演製作,2017年夏天再度帶給觀眾驚艷!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建議年齡:建議7歲以上觀眾觀賞,8/6(日)為親子場,不限觀賞年齡。

◎演出時間:節目全長約80分鐘,含中場休息15分鐘。

◎注意事項:德文演唱,中文對白,中文字幕。

 

3[走吧!尋找最棒的自己]親子音樂會
2017/08/12(六)14:30、19:30,2017/08/13(日)14:30

小風,滿懷抱負的男孩,過動外向,覺得沒有人能理解他的勇敢。
小舞,內心孤獨的女孩,缺乏自信,覺得自己無法融入班上活動。
在他們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小世界,一個期待被聆聽和理解的地方
某天,個性迥異的兩人遇見了彼此,開始了一段充滿未知的驚奇探險
一股前所未有的正面力量,溫暖地讓彼此的心都獲得了擁抱…。

最強演出陣容 黃金製作團隊 原創故事題材
一場結合唱跳律動 × 創意戲劇 × 多媒體互動投影的音樂派對
一段找尋自信和勇氣的夢想旅程
跟隨小風、小舞的步伐,一起啟程,尋找最棒的自己!

音樂精選|最懂孩子的音樂製作人謝欣芷暢銷力作,音樂會行前必備!
2007年,暢銷台灣囡仔歌《春天佇陀位》
2010年,長距實體及數位的兒童音樂排行榜冠軍《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2013年,新手爸媽寶典專輯《寶貝的呢喃歌》
2015年,親子旅遊陪伴專輯《走吧!唱歌旅行去》
2016年,尋找勇氣與夢想的全新專輯《最棒的就是你》!

◎演出地點:台北中山堂中正廳(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

◎主辦單位:風潮音樂。

 

3偶偶偶劇團2017巡迴演出《南方小島的故事》
2017/09
/02(六)14:30、19:30

小童和媽媽相依為命住在美麗的南方小島上,島上居民和動物朋友們總是熱心、熱情、互相幫忙。在這樣快樂和諧環境下長大的小童,看到媽媽每天要做好多工作,也想要幫忙分擔,沒想到,卻總是做不好,反而讓媽媽更忙了。內心愧疚的小童,想到了一個讓媽媽開心的方法,他要去請島上的動物們,一起幫忙他完成他的「大計畫」……。

《南方小島的故事》應用說書的結構,讓新增的說書人角色融入劇情中,一邊說書同時,一邊引領其他演員佈置出充滿南洋風情的舞台布景,同時介紹現場演奏的樂手出場,接著故事中的角色也一一出場。所有的角色都是非人的偶,馬、牛、老虎、火雞、鸚鵡、孔雀登場的一剎那,明麗鮮豔的色彩,大眼睛逗趣討喜的造型,加上各自被賦予一個聲音或動作表現特色,例如鸚鵡會不斷重複唸著:「可愛!可愛!」,火雞總以搖屁股先示人,使人看了便心花朵朵開的喜愛。

◎演出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建議年齡:三歲以上。

 

 

藝文活動

 

1布拉姆斯一起跳tango 室內樂音樂會
2017/08/12(六
)14:30

三位留德奧的好友,多年都以二重奏形式登台已培養絕佳默契,決定組一鋼琴三重奏室內樂不但要把古典經典曲目更精緻化地演奏介紹,還要推廣親民輕鬆各類多元流行有趣的曲目。
這次曲目上半場是古典浪漫最具代表的 Brahms 第一號鋼琴三重奏,2017年也剛好是 Brahms 逝世120周年。下半場就是舞曲風,tango ,jazz等流行律動活潑的選曲。

◎演出地點:演奏廳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演出曲目:布拉姆斯:第六號匈牙利舞曲、布拉姆斯:第一號B大調鋼琴三重奏,作品八、克萊斯勒:愛之喜、遜費爾德:咖啡音樂、路德維希:探戈三重奏、馬丁:迷你三重奏。

 

1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音樂會
2017/08/27(日
)14:30

2012年成軍,囊括台、美、日等爵士菁英的「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2017年將再度齊聚一堂,由多位國內外優秀樂手組成。本次特別邀請由拉丁爵士鋼琴巨擘米歇爾·卡米洛(Michel Camilo)長期合作的國際知名鼓手克里夫.阿蒙德 (Cliff Almond),首次與台灣爵士菁英們連袂演出,並由麥可.摩斯曼,這位曾獲得葛萊美獎提名的知名小號手,為本場音樂會量身打造曲目,邀請觀眾隨著節奏譜出美好的夏日爵士樂章。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演出時間:節目全長約90分鐘,含中場休息20分鐘。

◎建議年齡:七歲以上。

 

1蕭邦金獎-布雷查茲鋼琴獨奏會
2017/10/16(一
)19:30

布雷查茲2005年榮獲第15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金獎,也是迄今唯一同時囊括波蘭舞曲、馬祖卡舞曲、協奏曲、奏鳴曲等所有樂曲種類最佳演繹獎以及觀眾獎的大滿貫得主。同時,也是主辦國波蘭在鋼琴家齊瑪曼得獎30年後重奪此項賽事的冠軍。大賽評委約翰.奧康納聽了布雷查茲演奏後說:「他是我一生中有幸遇見的一位偉大藝術家。」這位「偉大的藝術家」當年只有20歲。

在參加蕭邦大賽之前,布雷查茲就獲得同樣來自波蘭的鋼琴名家齊瑪曼的賞識,進而擔任他的贊助人並大力提攜。布雷查茲的演奏具有年輕一代音樂家中少見的個性,優雅中帶有詮釋蕭邦作品的細膩和華美,傳達出音樂中純粹的魅力。
布雷查茲獲蕭邦大賽金獎後行程滿檔,傳大藝術歷經數年邀約,終於敲定今年10月首度來台舉辦唯一一場獨奏會,備受國內古典樂迷期待。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1《日新•樂譯》跨界科技音樂會
2017/11/02(四
)19:30

《日新•樂譯》跨界科技音樂會裡,您將同時聽到及看到「音高」、「和弦」、「音準」等音樂元素,運用音樂訊號辨識技術呈現於曲目〈莫札特:D大調嬉遊曲K.136〉及〈舒伯特:大提琴奏鳴曲 D.821〉部分樂章中。2017年正逢布拉姆斯120週年紀念,曲目〈布拉姆斯:F小調鋼琴五重奏,作品 三十四〉安排由動畫呈現布拉姆斯小故事,同時理想的區別科技元素與多媒體,呈現不同趣味。享受古典樂不只侷限於聽覺,我們將用科技隨著音樂星際旅程帶領您看見不同音樂元素,除了能更理解作品外,增加音樂欣賞樂趣,更拉近您與音樂的距離。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演出曲目:莫札特:D大調嬉戲曲 K.136、舒伯特:大提琴奏鳴曲 D.821、布拉姆斯:F小調鋼琴五重奏。

◎演出人員:小提琴/弓新、王子欣、中提琴/許名妤、大提琴/亞力山大•魯丁、鋼琴/葉綠娜、許珊綺。

 

 

 

相關聯結

2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

2台北小巨蛋

2台北中山堂

2新北市蘆洲功學社音樂廳

2松山文創園區